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標竿人生 (第31天, 概覽與聆聽)

第三十一天 瞭解你的特色

  你塑造了我的內在與外在,
  在我的母腹中你便形成我。
  (詩篇一三九篇13)

31.1. 世上只有一個你
你的構造獨特,與別人截然不同,世上沒有任何人可以扮演你的角色。

31.2. 特色:運用你的才能 (Ability)我們所有的才能都是從神而來。
在我們心內,還有很多未開發、未認識和未使用的才能,它只不過被隱藏了。
你是神奇妙的創造物,擁有不可思議的才能。
每一個人的才能都可以用來榮耀神。
神不會浪費才能的,祂會使我們的呼召和才能互相配合。

31.3. 特色:善用你的個性 (Personality)神創造我們時,賜給我們獨特的個性。
從事奉的角度來看,性情沒有對或錯,我們需要各種不同個性的人參與事奉。
當我們順著神造我們的樣式去做時,感覺真好。

31.4. 特色:善用你的經歷 (Experience)六項過往的經歷
   
家庭經歷:成長時間,你在家中學到甚麼?
   
教育經歷:在學校裡,你最喜愛哪一科目?
   
工作經歷:甚麼工作是你最有果效、最享受的工作?
   
屬靈經歷:與神交往中,最有意義的時刻是甚麼?
   
事奉經歷:過去你如何事奉神?
   
痛苦經歷:從困難、傷痛、煩惱及試煉中,你學到甚麼?
神刻意容許我們經歷痛苦,為要裝備我們去服事別人。
若要讓神使用你痛苦的經歷,你必須願意與人分享這些經歷。

第31天全文


第31天有聲書 (普通話)


第31天撮要 (廣東話)


今天的重點:華理克牧師(英語)


思想:世上無人能夠成為我。
經文: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思考:我有甚麼從神而來的才能和個人經歷可以服事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