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我是復活和生命 (第22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1:25)


拉撒路的姊姊埋怨耶穌來得太遲,致令他的弟弟失救而死,耶穌就對她說:「你兄弟必然復活。」馬大聽罷便回應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24),她的回應反映她以為耶穌只是用猶太人的傳統觀念去安慰她。

不過耶穌接著說:我就是復活和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要活著。」(11:25,新譯本)聽了這話之後,馬大接著說: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然後就叫妺妺馬利亞去招呼耶穌,自己繼續去忙喪禮的事;馬大的行動說明她不相信死人復活的事。然後耶穌隨著馬利亞去到墓前,叫眾人把墓前的石頭拿走,就呼叫「拉撒路出來」(43),那死人就出來了。

默想.反思.立志
1.
今天我們相信耶穌,聽了耶穌的話後仍然繼續照自己的既有想法去做事嗎?我們也像馬大一樣,心底裡其實還沒有相信耶穌有能力叫死人復活嗎?

2.
求主憐憫,訪韓就是讓我們看見死人可以復活,生命完全在主手中。你怎樣預備訪韓?有沒有預備要被聖靈充滿?預備對付自己的罪?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更多的禱告,更多的跟主腳蹤行?

為得著信心禱告

請朗讀經文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11:2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3:5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15:13

請朗讀禱告(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們」讀作這人名字)
復活的主啊,感謝你活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讓我們看見,你雖然死了,卻已經復活了,今天仍然活著,並且叫每一個活著相信你的人,也可以活著。

主啊,求你加給我們信心,叫我們不要只看眼前的事,而要用信心的眼睛看見將要發生的事。求你叫我們不要擔心放下從前處事、思考的法則,改用信心的法則去做事,去面對每日的生活,因為我們已經是新造的人,我們的舊人已經死去,已經與你同埋葬,同復活,叫我們一舉一動都有新生的樣式。主啊,因為你是復活和生命,求你叫我們經驗凡事相信的恩典,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經驗諸般的喜樂與平安,大有盼望。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