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我信耶和華羅以 (第31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使徒信經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牧者」的音譯是「羅以」),我必不致缺乏。(詩23:1


大衛被撒母耳膏立,最終成為以色列的王,他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卻是飽經憂患,雖然跌倒過,仍始終跟從神。詩23是大衛的人生寫照,因為他相信耶和華羅以,所以他的一生不缺乏,為耶和華的名走義路,走過死蔭幽谷不怕遭害,在敵人面前有平安,一生有恩惠慈愛隨著。
大衛怎能活出如此的生命?因為從被膏抹那天開始,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他(撒上16:13),用他去牧養以色列民。不少信徒埋怨教會裡牧養不足,甚至沒有牧養,卻不知道(沒有經歷過)耶和華羅以的牧養,甚至當主耶穌就近,眼睛卻是迷糊(24:15),又拒絕保惠師聖靈那說不出來的嘆息的安慰。

默想.反思.立志
1. 信主以後仍然常常感到缺乏嗎?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因為主漠視你的需要,或不知道你的需要?還是因為你沒有聽從耶和華羅以的帶領,沒有活出敬拜人生(住在耶和華殿中的意涵)

2.
為要得到最好的牧養,很多人會找尋最好的教會、最好的團契小組,最好的教導或特會等。其實神可以在你現在的生活中,你的家中、教會裏甚至職場中興起牧者施行牧養,你要找尋的是什麼模式嗎?什麼地方嗎?甚麼人嗎?還是耶和華羅以?

為教會的牧養工作祈禱


請朗讀經文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23:3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4:11-12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12:11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彼前5:2

請揚聲禱告(若要為教會禱告,請把「教會」名稱讀出來)

天父上帝,我們要為「教會」的牧者祈禱(包括所有傳道同工),感謝你差來這些同工在「教會」裡委身事奉,求你給他們加力,讓他們按著所得的恩賜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主耶穌啊,你是教會的元首,我們為「教會」的長執祈禱(包括長老、執事、理事、堂委、部長等),求主使用長執們在「教會」中參與牧養的工作,作美好的榜樣,謙卑服事,關心弟兄姊妹的需要,樂意和他們同心事奉,見證主恩。

聖靈啊,你已經按己意分給各人恩賜,求你叫「教會」中每一個人都要順服你的帶領,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無論我們是甚麼身分,無論我們來到教會有多少時候,無論我們有多少經驗和學歷,感謝你都用我們去活出愛,可以去關心人,叫每一個人包括我們自己經歷耶和華羅以的牧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