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我們成為一家人 (第15天:40日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林前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像不同家庭有問題一樣,神的家(教會)也會出現問題,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教會是由罪人組成的群體,因此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就不能避免。不過,雖然在不相信耶穌的家庭中,很多問題會沒有出路,但在神的家中卻是有出路的,因為神的家有真理作根基(提前3:15),主應許教會的問題必然有出路(林前10:13)

一個不健康的教會是不會成長的,就如一個不健康的人,是無法成長的一樣。在神的家中,神把不同恩賜給了各人,當人順著聖靈的感動,把這些恩賜發揮出來,教會就可以健康,問題可以迎刄而解,(4:11-12,林前12:12),正如一個健康的身體,成長是必然的一樣。

默想.反思.立志
1. 所謂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同樣教會也有不少問題,為什麼會這樣?面對這些問題,同工長執就開會去處理,以為會議多了,問題就可以解決,除了會議,教會有出路嗎?

2.
教會是神的家,有真理作根基,真理在教會中有什麼角色?什麼是真理?是傳統嗎?是會議的決定嗎?教會今天有沒有順服聖靈的帶領?人應該怎樣尋求聖靈?

為教會茁壯成長禱告


請朗讀經文
【羅12:5】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弗4:11-12】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請揚聲禱告
阿爸天父啊,感謝你給每一個基督徒都有一個家,求你開我的眼,叫我可以每天看見你在這家中的奇妙作為。求你給我信心,順著聖靈的感動,按著聖經的教導,建立基督的身體。

耶穌基督啊,我確信萬事都可以互相效力,叫愛你的人得益處,求你叫我不要只看見自己的微小能力,叫我相信你的話語有大能,更叫我可以看見教會茁壯成長的事實。

聖靈啊,求你來充滿我,改變我的心思意念,改變我的眼睛和耳朵,改變我的手和腳,叫我能看見你看見的世界,叫我的手只做你喜悅的事,叫我的腳只走你喜悅的路。靠著聖靈的大能,教會要成為明亮的燈台,結果子更多,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