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從一位聖靈受洗 (第28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身子原不是一個肢體,乃是許多肢體。(林前12:13-14

不同的宗派和傳統都認定,人在信主後都可以經歷生命改變,成為新造的人,因為基督徒都成了基督的身體中的一個肢體。這不是一個理論,而是因為我們都領受了同一位聖靈的洗 (即聖靈的更新),我們再不分彼此你我,不分宗派堂會。
這種聖靈的感動或啟示(如決志信主時刻,或蒙神呼召等)誠然帶來了屬靈生命的突破,然而,這種被稱作聖靈的洗的經驗只是基督徒成聖路上的一個階段,因為成聖是一個不斷被神更新而變化的過程,所以使徒保羅提醒當日的基督徒要常常飲於這一位聖靈,惟有如此,基督徒的生命才可以不斷被聖靈更新和變化,並且越來越有能力活出基督的樣式,在每天的生活中活出有愛的生命,榮神益人

默想.反思.立志
1.
信耶穌,有聖靈的內住,只是生命復興的開始,我們還要常常讀聖經、祈禱、聚會,常常敬拜才會不斷經驗聖靈的感動和加力,我們是有空才去教會親近神,還是天天親近神?

2.
聖靈賜給我們不同恩賜,有作先知和使徒的,有作傳福音的,也有作牧師和教師的,為要建立基督的身體,今天我們有沒有發揮這些恩賜,還是懷疑自己是否有這能力參與服事?

為我們的靈成長禱告

請朗讀經文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利尼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12:13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原文是靈,下同),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2:21

請揚聲禱告(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字讀作這人名字)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的恩典揀選,讓我成為你的兒女,求你藉著聖靈的洗,賜給我信心,改變我的思想。求你用我的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請你給我謙卑的心,讓我不要因成功而驕傲,只要彰顯你的榮耀。
主耶穌,求你給我夢想,使我生命有方向,又讓我常常有從你而來的話語,可以為你發聲。請幫助我能夠不斷超越自己,為了在生活的每一個層面,都可以為你作見證,發揮你給的恩賜,讓無論作甚麼,都可以榮耀你聖名。
聖靈啊,求你叫我在各樣善事上不膽怯,帶領我常常飲於聖靈,經歷聖靈的充滿,可以剛強壯膽,因為你已經賜給我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求你領我在信心思想夢想和話語上,不斷成長,作你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被你使用。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