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賜人聖靈的阿爸天父 (第36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使徒信經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11:13


耶穌用主禱文教導門徒祈禱後,為要說明祈禱的應有態度,和照著主禱文祈禱必會得到的美好果效,耶穌接著還對他們講了兩個比喻。第一個是要說明當人恆心向天父呼求(路11:5-10),天父必然照他們所求的給他們成就。

第二個比喻是說明(路11:11-13),人不需要擔心這樣的禱告會否得著所求的,因為就如人間的父親會按兒女所求的給他們,天父也必然會按他們所求的把聖靈賜下。天父賜給人聖靈,就是回應人的祈求,因為人有了聖靈,生命就會改變,就可以有力量和方向活出有愛的生命,生命就可以復興。

默想.反思.立志
1.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11:9),只要照著耶穌的教導求告天父,每一個人都可以經驗天父聽禱告的恩典,你會向天父求什麼?

2.
人間的父親尚且會照著兒女所求的給他們,天父必然會向求告主名的人賜下聖靈。你期待天父也給你賜下聖靈嗎?來吧,我們一起禱告吧,你得著聖靈以後,預備為主做什麼事?

經歷聖靈大能的禱告


請朗讀經文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8:15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42:5

請揚聲禱告
天父上帝,感謝你藉著聖靈把愛澆灌下來,帶領我可以參加今年的訪韓聖會。這是你的心意,是你要親自向我說話的時候,過去我太過自以為是,沒有細心聆聽你的教導,我的心剛硬和頑梗,雖然口說要聽從,內心卻遠離;求你在訪韓的過程中親自對我說話,把惡者在我生命中曾經做過的偷竊,殺害,毀壞完全粉碎,叫我因著聖靈的充滿得享更豐盛的生命。

主耶穌啊,求你叫教會不再小信,要勇敢見證聖靈在教會的大作為,不再消滅聖靈的感動。感謝你從沒有因此離開我們的教會,你仍然在等我們回轉。

聖靈啊,求你賜下信心給每一位訪韓的弟兄姊妹,相信神蹟奇事伴隨著我們,讓我們不單從前風聞有你,如今可以親眼看見你的大作為;把從前對訪韓的誤解挪走,對聖靈工作的成見除去。求聖靈光照我們的教會,引領我們快跑跟從你,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