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就是宣教 (第29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翰福音17:18


按大誡命(太22:37-39)和大使命(28:19-20)的教導,神基督徒的人生為定下了五大相標,就是敬拜、團契、成長、服事和宣教,宣教更是五個目標的核心所在,因為每一個基督徒都是神在世上的使者,要用生命去傳揚神的愛和福音。宣教不是基督徒人生的其中一個選項,而是人生的目標所在。

主耶穌在大祭司禱文中為後來因門徒的見證而信主的人祈禱時,說出了約17:18的話,正是說明每一個基督徒都要活出一個像他一樣的生命,像他一樣被父神差派去傳天國的福音,耶穌的生活就是行道(信仰實踐),耶穌的行道就是為了傳天國福音,所以無怪乎今天的宣教學者常常提醒我們:「信仰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宣教」,

默想.反思.立志
1. 你們要往各處去,使人作我的門徒,這個吩咐不單是給傳道人和宣教士的,而是給每一個基督徒的任務,不是一個提議,讓主的跟從者選擇,是神家中成員不容忽視的義務,這個任務在你的生活中是否常是優先考慮的,還是常被忽略的?

2.
神不是叫你今天放下所有工作,成為全職的傳道人,而是叫你在生活中活出福音,叫你的生活成為宣教人生,因為很多你認識的人都沒有去教會,神要用你去分享福音,見證豐盛人生,因為他/她都同樣需要得到主耶穌所賜的永生。

為活出宣教人生祈禱


請朗讀經文
【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約20:22-23】「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提前6:12】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請揚聲禱告
慈愛的天父,感謝你無條件赦免了我的罪,感謝你在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差你的獨生兒子耶穌來拯救我,來指引我,更為我的罪惡過犯死在十字架,藉著十架的寶血洗清我的罪。

主耶穌,感謝你賜下聖靈,叫我得著能力,除去魔鬼的攻擊和罪的捆綁。主啊,求你叫我看見我的親友中,還有很多人在救恩門外,他們都需要你賜的永生,他們都需要活得豐盛,我要為你做見證,為真道打美好的仗,結果子更多。

聖靈啊,我是拙口笨舌的人,但靠著你所賜下神的愛,我可以得著力量為主作見證,所以,求你現在來指教我,現在來充滿我,使我活出罪裏得釋放的生命,自由自主的生命,真正豐盛的生命,讓人從我身上看見耶穌,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