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標竿人生 (第34天, 概覽與聆聽)


  我的僕人迦勒的心思與其他人不同,他一心跟從我。
  (民數記十四章24節,NCV)

  你們應當以基督的心思為你們的心思。
  (腓立比書二章5節,Msg)

事奉始於你的心思
‧ 神關心我們為什麼做,多於做什麼,態度比成就更重要。

34.1. 僕人多為別人設想,少為自己設想
‧ 真正的謙卑不是小看自己,而是少想到自己,他們是把自己忘了。
‧ 
當我不再注意自己的需要時,就會注意到我周遭的需要。
‧ 
真僕人不會為了自己的目的,試圖利用神,他們讓神按照祂的目的使用他們。
‧ 
無私,與忠心一樣,謙卑是每天的掙扎,是我們要不斷重復學習的功課。
34.2. 僕人思想像管家,不是主人
‧ 僕人謹記是神擁有一切。
‧ 
你必須先處理錢財在你生命中的地位。
‧ 
在我們生命中,財富最可能取代神的地位。
34.3. 僕人專注自己的工作,而不是看別人在做什麼
‧ 他們不與人比較,批評或競爭,因為他們埋首於神賜給他們的工作。
‧ 
我們目標是要榮耀神,不是為榮耀自己。
34.4. 僕人的身分奠基於基督
‧ 要作僕人,就要在基督裡認清自我的身分,有安全感的人才能夠事奉。
‧ 
當你把自己的價值觀建立在基督身上,你便能擺脫其他人對你的期望。
‧ 
我們與耶穌的關係愈親密,就愈沒有必要去宣揚自己。
34.5. 僕人將事工當作機會而不是義務
‧ 僕人愛主並感恩,知道事奉就是使用一生最好的方式。

第34天全文


第34天有聲書 (普通話)


第34天撮要 (廣東話)



今天的重點:華理克牧師(英語)


思想:要作僕人,必須思想像僕人。
經文: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2:5)
思考:我比較關心被服事,或尋找途徑去服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