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我信耶和華拉法 (第21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希伯來文讀音是「耶和華拉法」)(出15:26


以色列人在曠野路上三天沒有水喝,他們在瑪拉找到了不能喝的苦水,就發怨言說:「我們喝甚麼呢?」(出15:24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指示他把一棵樹丟在水裡,水就變甜了。(出15:25)為甚麼那樹有這奇妙力量呢?其實讓水變甜的不是這樹,而是耶和華自己

神可以使人在苦境中得醫治,並藉此宣告耶和華拉法這名字,讓百姓知道只要相信耶和華,聽從上主的誡命,遵守神的律例,就可以經歷神的醫治。當人只想找到使苦水變甜的樹,以為參加甚麼聚會,聽某牧者講道,他們只是在追求神所使用的工具,而沒有與那位帶來醫治的耶和華拉法相遇,他們必定會失望而回。

默想.反思.立志
1. 今天,我們去教會,參加祈禱會,參加特會或醫治大會,甚至去訪韓,為的是期望去看那一棵使苦水變甜的樹,還是期望與神相遇,經驗耶和華拉法的恩典?

2.
不少基督徒都認為今天的醫學已經十分倡明,所以認為神今天不再醫治人了,我們相信名為耶和華拉法的上主今天仍然醫治人,你信這話嗎?

 

為人得醫治禱告禱告

 請朗讀經文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詩103:2-3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
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就有人告訴耶穌。耶穌進前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熱就退了,他就服事他們。(可1:30-31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10:42)

請開口禱告 (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們」讀作那人的名字)
耶和華拉法啊,求你來醫治我們,叫我們因為疾病和不信的軟弱得醫治。主啊,叫我們相信因你受的鞭傷,我們可以得醫治。求主的寶血洗除淨盡我們的罪,叫我們身心靈都得醫治。

主耶穌啊,你清楚知道我們的問題所在,求你伸出你的手,親自撫摸我們的軟弱,無論是病患之處,或是心靈創傷的根源,當日你拉著彼得岳母的手,扶她起來,熱就退了,她就起來服事;求你也拉著我們的手,扶我們起來,讓我們可以剛強起來,可以服事你。

聖靈啊,感謝你使我的身心靈都得著醫治,我要起來服事你,感謝你在這段禁食禱告操練的日子裏,藉著每天的讀經祈禱,讓我每天都聽到主耶穌對我說話,叫我曉得服事你,可以得著那上好的福份。感謝你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