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凡事興盛的教會 (第35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使徒信經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叁1:2)


興盛不是指安寧無事或興旺茂盛,而是說明走在正確道路上,當日老約翰寫信給他在牧養的教會時,鼓勵他們要照著主耶穌的教導生活,教會就能健康成長,不致被異端迷惑,做成靈命不成長。這書的第2節是一個祝福語,也是這信的主題所在,藉著說明兩個人的不同表現,說明當教會走在耶穌的道路上,必能走向復興。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在趙鏞基牧師按照這教導,發展出三拍子祝福。[1]因為犯罪,人遭遇三重咒詛:被逐出伊甸園,終身勞苦愁煩,和死去永遠與神隔絕。當人信主就可以經驗靈性復興(靈魂興盛),然後教會可以復興(凡事興盛),教會行走主耶穌的道路,就可以健康成長(身體健壯)。

默想.反思.立志
1. 罪使人與神阻隔,於是人沒有平安和喜樂,只有終生勞碌,不信主者熬盡一生,想要藉擁有錢財名利得到快樂和安全感,神要用你的教會帶給人平安、喜樂和盼望(羅15:13),神也要用你參與這工作,你有委身參與嗎?

2.
人的靈魂興盛的起點是相信耶穌,教會的復興的起點是人的靈魂興盛。為什麼不少信徒沒有經驗生命復興?為什麼不少教會今天沒有復興?神要用你的教會叫人復興,你可以做什麼?

為教會復興祈禱


請朗讀經文
【羅15:13】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約三1:11】親愛的兄弟啊,不要效法惡,只要效法善。行善的屬乎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
【太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請揚聲禱告
使人有盼望的天父上帝,求你叫我們更深相信,你是愛的源頭,求你在教會興起各種服事,叫教會成為多人的祝福,我們又求你按著你賜給我們的恩賜參與服事,把人帶到你面前,去使人經驗你賜下的平安和喜樂,在面對困難時不至灰心,而是充滿盼望。

主啊,求你用教會教導人不要效法惡,因為行惡的人都不能夠見你的面,所以求你領人拒絕罪中之樂。主啊,用我們為你做見證,叫人無論做何事,都要效法善,就是聖經所指示的道路,讓更多人享受屬神的福樂,更多認識你,更深愛你。

聖靈啊,我們要用心學習門徒的功課,更要有心有能力去使人作門徒,一同學習聖經的教導,和教會的眾弟兄姊妹同心遵守,帶領我們有一樣的領受,一樣的心思,一樣的聽到你的話語,帶來教會的服興,奉主名求,阿們。

 



[1] 四度空間的靈性和五重福音的建會理念也植根在這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