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基督徒要委身服事 (第24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8


主耶穌清楚說明,基督徒的心態要像他一樣,不是要受人服事,而是要服事人,為了服事甚至要作出犧牲。我們不是要等到有空時才參與事奉,因為服事應該是基督徒生命的核心。主教導我們,靈命成熟不是最終的目的,靈命成熟是為了服事![1]我們長大了就要服事,持續不斷地學習是不足夠的,我們必須要將所知、所信行出來。學習但沒有服事只會令基督徒的靈命畸形發展,頭變得愈來愈大,四肢卻沒有生長!

服事並非人的本性,因為人都享受被人服事,而對服事人感覺為難,不少人想找一間可以滿足自己需要的教會,而不是找一間可以服事人的教會。主耶穌教導基督徒,生命的焦點應該逐漸從被服事轉向服事人,從滿足自己的需要轉向滿足人的需要。

默想.反思.立志
1. 也許我們不是要參加更多主日學或查經班,因為人常會把未經實踐的知識忘記掉,因為真理不能使人得福,只有把真理實踐出來才可以使自己和別人得福。操練敬虔使人凡事得益處,教會的社區佈道工作或短宣隊都是不容錯過的機會,你為什麼不參加?

2. 耶穌指出只想救自己生命的,不會知道生命的真正意義(可8:35),當我們照主吩咐幫助人的時候,我們才會經驗奇異恩典,才會真正享有豐盛生命(約10:10)。請呼求聖靈今天給你看見人的需要,並照著感動去施予援手。

為活出生命的豐盛禱告


請朗讀經文
【提前4:8】「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可8:35】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約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請朗揚聲禱告

慈愛的天父啊,感謝你每天賜下日用飲食,每日光照我的生活,你賜給我的豐盛是世人不能給的。父啊,你已經把最好的賜給了我,所以無論得時不得時,我都要關心人和服事人。

主耶穌,今天仍然有很多人活在貧窮缺乏裏,求你憐憫我,叫我不是旁觀他們的需要,而是為他們提名代禱,然後照著在禱告中所領受的聖靈感動,把感動化作行動,給他們伸出幫助的手,好去幫助他們解決物質上的或是心靈上的缺乏。

聖靈啊,求你叫我常常想起主耶穌的教導,事事效法主,並且照著聖經的教導說出造就的話,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1] 華理克,《標竿人生》,頁2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