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聖靈把愛澆灌給人 (第33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使徒信經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3-5


人怎可能像神一樣去愛那些不可愛的人和事,甚至可以為救那些離棄祂的人差派自己的獨生子為他們死?人怎可能常常喜樂,甚至在患難中仍然喜樂?只有一個原因,因為神就是愛,所以每一個基督徒都可享有神的愛。

因為每一個基督徒都可以藉由聖靈得到神的愛,因為聖靈把神的愛澆灌在基督徒心裡,於是基督徒就可以不管外在環境如何,可以常常喜樂,因為聖靈把神的愛澆灌在他們心裡。有了神的愛,他們竟然會為一些素不相識的人,做一些從沒有做過的事,付出時間、金錢、心思,甚至是生命。


默想.反思.立志
1.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我們愛因為聖靈把神的愛澆灌下來。今天你有否活出愛?請寫下最近一次活出愛的事件,你怎樣從這事中經驗神的愛?

2.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們愛,所以教會可以合一,你可以愛那些得罪過你的人,聖靈今天有否感動你去愛那個曾經得罪你的人?是誰?如何去愛他/她?

為我們成為和平之祈禱


請朗讀經文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13:34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23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約壹3:1

請揚聲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藉著聖靈把愛澆灌在我們心裡,使我們有喜樂、和平,又有忍耐、恩慈、良善,還有信實、溫柔和節制。求你使我可以作你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主啊,感謝你藉著聖靈把愛賜下,這是極美好的慈愛,使我可以得稱為神的兒女。求你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在幽暗之處播下你光明,在憂愁之處播下喜樂。使我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給我新命令,叫每一個信主的人都要彼此相愛的主。求你使我作你和平之子,使我經歷你的恩典和祝福,就是在赦免別人時,我們便蒙赦免;在捨去之時,我們便有所得;迎接死亡時,我們便進入永生。感謝主聽我的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