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耶和華沙龍 (第26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士6:24

當神呼召基甸作士師去拯救以色列人時,他的回應是: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士6:15)之後當他向神獻祭時,見有火燒盡壇上祭物,就怕得要死,但神對他說:「你放心,不要懼怕,你必不至死。」(士6:23)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
因為神要基甸知道他是賜平安的神,並且會用他把平安帶給他的百姓。雖然基甸看自己是至貧窮至微小的,但神卻從一開始便看他為大能的勇士(士6:12)。耶和華沙龍告訴我們祂是賜平安的神,並且會用每一個相信祂的人帶來平安。

默想.反思.立志
1) 我們可以帶來平安嗎?我們既軟弱又滿身是罪,心裏常被許多私慾佔據,既無知又小信,耶和華沙龍提醒我們,屬神的兒女可以成為和平之子,只要願意被神使用,你都可以。

2)
「你是大能的勇士」(6:12),士師記說明,有神同在的人都被看為大能的勇士,神今天要用你作和平之子,還有什麼原因阻攔你,叫你不敢被神使用擔當這個屬於你的任務?

為香港的平安祈禱


請朗讀經文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7
這城要在地上萬國人面前使我得頌讚,得榮耀,名為可喜可樂之城。(耶33:9上)

請揚聲禱告(若要為其他地方禱告,可把香港改作其他名字讀出來)

耶和華沙龍啊,感謝你賜下平安,使國與國可以和平共處,人與人可以和諧共處,因著你賜下平安,使我們生活的香港有平安,使家庭有平安,使個人有平安。
主耶穌,感謝你賜下真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求你賜下智慧給香港政府,按著自己的文化和歷史等的不同因素施行管治,建立和諧與安定,為人民帶來平安,安居樂業,建設美好的未來。
保惠師聖靈啊,求你憐憫香港,求你把平安賜給我們的特首和各高官,叫他們成為大能的勇士。求聖靈親自感動他們,使他們有從你而來的智慧,管治香港,讓香港社會有真正的平安,家庭有平安,人人有平安,作和平之子,把這地方建設成為可喜可樂之城。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