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7日 星期一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第27天。40天禁食禱告手冊)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當耶穌在最後的晚餐指出有人要出賣他,又提及彼得要三次不認他後,眾人就都憂愁。耶穌作出這個「我是」的宣告,叫門徒不要心裏憂愁(14:1)。耶穌重申門徒見到他就是看見天父的的事實,接著提醒門徒要相信他的話,並且鼓勵門徒要效法他作成父神的工;並鼓勵他們只要凡事奉他的名祈禱,天父必給他們成就。
這個「我是」的宣告鼓勵當日和今天的基督徒,不要因為當下的困難而軟弱和愁苦,因為當他們照著聖經的教導去做,耶穌曾經做過的,他們和我們可以做(甚至比耶穌做的更大的意涵)。所以即使有疫情大流行,經濟民生都面對巨大挑戰的今天,在戰爭陰霾驅之不去的時候,藉著耶穌就是道路的宣告,每一個基督徒都可以在困難中有力前行,突破困擾和愁苦,跟從主的腳步,為真道打美好的仗。

默想.反思.立志
1. 藉著這條道路,我們可以認識真理,包括有關真理的知識,和經驗真理帶來的生命改變。我們都有前者的知識和活在後者的恩典中嗎?還是只知道前者,而不知道後者?為什麼?

2.
藉著這條道路,我們可以得著生命,包括死後去天堂,和當下就活在永生的美好恩典中。我們都知道前者和活在後者的應許中嗎?還是只知道前者,而不知道後者?為什麼?

為我們的思想改變禱告

請朗讀經文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作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3:11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請揚聲禱告(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字讀作這人名字)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是道路,是一切困難的出路,求你叫「我」跟從你,改變「我」的思想,不再因為事情不順利而心生埋怨,而是在每天的生活中,看見你為「我」預備道路,叫「我」成長,叫「我」榮耀你的名,使人得益處。

主啊,感謝你是真理,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答案,求你教「我」用你的方法來處理自己的問題,不再只是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問題,要認定你會叫萬事互相效力,為要使「我」得益處,叫「我」每天讀聖經時,都與你相遇,靠著聖靈的大能,明白真理,活出真理。

主耶穌,感謝你是生命,求你叫「我」認定,你是創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並把永生安置在我心裡的主,雖然「我」不能明白,求你叫「我」學習按你的話語思想,使「我」活出新生命,不再一樣的生命,有神同行的生命,按著你的旨意生活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