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叫人活著的聖靈 (第38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使徒信經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6:63


在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後,很多人擠擁著要跟從耶穌,但當耶穌宣告了「我是生命的糧」的信息後,那大批人卻多有退去,不再和他同行(約6:66),因為他們對耶穌的說話沒有興趣,可是真正使人得生命的,不是餅和魚,而是聖靈,而是耶穌說出的話(rhema)。人要聽到耶穌的說話才可以領受聖靈,沒有聖靈的感動,人即使讀了聖經的文字,也不能與神相遇。

我們只有聽到耶穌說出來的話才可以領受聖靈,才可以與神相遇,很多人花很多時間鑽研聖經的文字,卻從沒有聽到耶穌的說話,他們沒有因為多讀聖經而領受聖靈,他們有的只是知識,只是學問,即使神學很精深,卻沒有得著生命

默想.反思.立志
1. 我們讀聖經時有沒有與神相遇?我們聚會聽道時有沒有與神相遇?我們工作時有沒有與神相遇?我們要做些什麼才可以與神相遇?

2.
我們若沒有柔和謙卑的心,讀經時、聚會時、祈禱時和事奉時都不能聽到神在說話,我們只是在分析神的話語,只是一個基督教的旁觀者,我們只有二手的信仰,我們怎樣才可以親身經驗基督教的信仰,人才可以聽到神說話,生命才可以復興?

為人因聖靈感動與神相遇禱告

請朗讀經文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

請揚聲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你領我活出與蒙恩相稱的生命,不要只有外表,不要只披上信徒的外衣,而內裡仍舊不變,求你火熱我,使別人從我身上看見你的榮耀,讓我口中說出合乎聖經教教導的話,讓我看見復興,使軟弱的教會得剛強。

我的救贖主啊,感謝你在十架上流出寶血,塗抹了我的過犯,使我可以藉著相信你,就有聖靈住在我裡面,使今天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聖靈啊,求你來充滿訪韓的團隊,使每一個參加訪韓聖會的弟兄姊妹,藉著訪韓,看見不同的肢體怎樣彼此配搭,作成主的工,經歷隨著靈魂興盛而來到的凡事興盛,和身體興盛的美好恩典,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