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 星期三

標竿人生 (第32天, 概覽與聆聽)


第三十二天 使用神給你的一切

我們既奇妙地被造,各有所長,在基督裡成為一體,讓我們勇往向前,做我們被造去做的事。(羅馬書十二章5節,Msg)

你的生命是神賜給你的禮物;你如何使用你的生命是你獻給神的禮物。-丹麥諺語


32.1 神配得你最好的
神塑造你有一個目的,祂期待你將恩賜發揮得淋漓盡致;專注於祂所給你去使用的才幹。
使用你的生命最好的方式就是用神所賜的特色去事奉祂。

32.2. 發掘你的特色(SHAPE)
從評估你的恩賜及才幹來開始
好好花時間誠意地檢討自己做得好與做不好的事。
屬靈恩賜與天賦才能往往需要別人來加以認定。
試問自己:哪些屬靈果子是得到別人肯定的?哪方面做得成功?
發掘恩賜和才幹的最好方法是在不同的崗位上事奉,以此來試驗。
不嘗試,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擅長甚麼?
考慮你的興趣和個性
我最喜愛做甚麼或最討厭做甚麼?
我是屬於內向型或,還是外向型?
察驗你的經歷並汲取教訓
回顧一生,想想神如何用自己的經歷、別人教訓及環境磨練來塑造你。

32.3. 接受並享受你的特色 (SHAPE)
神以祂的主權決定你的特色,所以,你不應對此怨忿或抗拒。
接受自己的特色包括認同自己的限制。世上沒有人萬事皆能。
神「界限」給我們每個人一定的事奉範圍。你的特色決定你的專長。

32.4. 持續發展你的特色 (SHAPE)
如果你不使用神賜給你的才幹和技能,你會失去它們。
無論你有甚麼恩賜或才幹,藉著實踐便能擴大及發展。

第32天全文


第32天有聲書 (普通話)


第32天撮要 (廣東話)


今天的重點:華理克牧師(英語)


思想:神配得我最好的。
經文: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思考:我如何能將神所賜給我的,發揮得淋漓盡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