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為教會在曠野開道路 (第40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使徒信經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43:19


主前586年,南國猶大被巴比倫所滅,無數的以色列人被擄到巴比倫,經過了七十年後,他們對重回故土已經不存希望。主前539年,巴比倫被波斯取代,當時的波斯王竟然下旨讓以色列人自由重返耶路撒冷生活;這實是大好的信息,可是大多數百姓那時只是意興闌珊地回應:「草必枯乾,花必凋殘」(賽40:7)。
雖然如此,以賽亞書報告當時神用先知在那時代發聲,宣告「我必在曠野開道路」。歷史告訴我們,最終有人願意回去(見拉1:1和賽44:28等,時為主前539),藉著這些願意回應的人,聖殿和聖城耶路撒冷先後被建起來,更重要的,神用以斯拉和尼希米,與及哈該、撒迦利亞和瑪拉基先知重建了聖民,回歸的百姓建立了新的敬拜模式,及至時候滿足,神更差遣獨生子耶穌,在他們中間降生,成就救恩。

默想.反思.立志
1.
在看似不可能的環境下,神可以為當日的以色列民在曠野開道路,叫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只因有人被神使用在那時代為神發聲,誰人會在這世代為神發聲作見證?你可以嗎?

2.
你相信同樣的事會在我們今天所在的環境中發生嗎?只要信,不要怕,你將要看見更大的事,神蹟今天仍要隨著基督徒的腳步發生,你信耶穌這些話嗎 (參約14:12,可16:17)

為除去攔阻訪韓的事情禱告

請朗讀經文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賽40:3
在那裡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污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賽35:8

請揚聲禱告

天父上帝,感謝你在沙漠開江河,讓我可以參加今年的訪韓聖會,雖然出發訪韓前,我(們)還有大量工作/事情要處理,包括很多又大又難的事有待解決,家裡還有很多人和事的安排要張羅,教會裡仍然有不少事工有待處理,求你按著不同的情況幫助我(們),求你叫我憑信心踏上,去領受那些我的眼睛未曾看見過的,耳朵未曾聽見過的,心裡也未曾想到過的豐盛和美好。

主耶穌啊,求你讓訪韓團隊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憑信心踏進你為他們預備的道路中,使軟弱的得剛強,叫一切病患都要離開我們的團隊,又叫無論是源於父母與子女的,或是夫妻間的問題都要得到化解。

求聖靈讓我看見在所有事務中你怎樣為我開道路,我可以每天與你同行,可以無所顧慮地經歷訪韓聖會帶給我們的更新,多而又多,有恩典有真理,讓我們的生命成為美好的見證,成為多人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