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培養成熟會友的教會 (第20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我們凡事不能敵擋真理,只能扶助真理。(林後13:8)
並且我們所求的,就是你們作完全人。(林後13:9)

教會的根基是耶穌基督(林前3:11),也是聖經真理(提前3:15),這個事實說明,只知道聖經的真理的教會是不能建立人的,唯有教導信徒把真理做出來,教會才會茁壯成長。耶穌基督來到世界,成就救恩,就是藉著道成為肉身,叫人可以得豐盛生命(1:14)

教會的任務就是培養信徒的靈命成長,可惜太多時候,信徒的靈命不成長,於是教會沒有力量,也沒有異象,信徒只是停留在道理的開端,未能照主話語行(5:12-14),於是教會既軟弱,又果子稀少。教會必須順服聖靈引導,把每一個人所得的恩賜踐行出來,活出與蒙恩相稱的生命,基督的身體才會健康成長(4:11-12)

默想.反思.立志
1. 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5:12),這吩咐說明主期望基督徒能夠靈命成熟,可以曉得在生活的處境中活出真道,更可以在各種挑戰中仍然看見主的保守和帶領,隨處為主作見證,今天別人有從你身上看見耶穌嗎?

2.
神的話語可以藉由我們的生命活出來,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愛恩思坦提出有兩種方式活出我們的生命,一是沒有一件事是神蹟,一是每一件事都是神蹟。今天我們活出怎樣的生命?這是我們的選擇,你會怎樣選?

為教會能夠培養成熟的會友禱告

 請朗讀經文

【林前3:11】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提前3:15】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後1: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請開口禱告
親愛的天父啊,感謝你賜給我剛強、仁愛和謹守的心,叫可以活出新生命新生活,叫我的靈命日漸成長,求你用我們的教會培養靈命成熟的會友,可以時時活出聖經真理,成為別人的天使,讓人得著主賜的恩福,叫你的旨意得以成就。

主啊,叫我們的教會不再小信,帶領我們勇敢照著你的話語行,叫我們不要只看見四圍的困難,我們要拒絕撒旦的謊言,賜我們勇氣照著聖經的真理行善,加給我們的牧者和長執更多信心和智慧,帶領每一個會友跟從你的腳蹤行。

主啊,幫助我更多的禱告,更多的倚靠和順服聖靈的大能,給我一個謙卑的心,給我一個順服的靈,好讓我能活在你的旨意裏,如同耶穌的生命,天天為你做見證,叫人從我身上看見耶穌,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