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9日 星期日

耶和華尼西 (第16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

 

摩西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17:15


在曠野路上,以色列人和亞瑪力人爭戰,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出戰。摩西、亞倫和戶珥都站在山上,表面上,他們都在觀戰,但摩西舉起手中的杖其實是在山上祈禱,經文報告何時摩西舉起手中的杖,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這個事實說明禱告出來的能力。
為什麼摩西有時會垂下來?因為長時間舉手禱告是十分疲累的事,於是當摩西的手發沉時,亞倫和戶珥便扶著摩西的手,直到以色列人打敗亞瑪力人為止。之後,摩西在那裡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的旌旗的意思,用以記念摩西高舉神的杖,讓約書亞和他的戰士們可以因看見神的旌旗,奮勇爭戰。

默想.反思.立志
1.耶和華尼西提醒我們,無論遇上甚麼事情,我們都要仰望神,因為神是我們作戰時作指示的旗號,說明我們爭戰時最需要的,不是甚麼權位、物質、經驗或學問,而是神自己。

2.
然而,太多時候,我們遇上挑戰時,就知道要靠人事、靠金錢和時勢。還需要跌倒多少次,我們才曉得當轉眼仰望耶穌,定睛在他的奇妙慈容?

為教會全體仰望主禱告


請朗讀經文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8:2)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詩31:24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0-21

請頌讀祈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你常常提醒我要剛強壯膽,求你帶領教會要單單仰望你,不要只是看著自己的條件、自己的經驗,或是自己所有的資源去處理各樣事情,而忘記了仰望你,忘記你是耶和華尼西。
主啊,教會的軟弱,非因我們缺乏物質或人手,而是因為我們沒有在真道上得造就,沒有在聖靈禱告,不曉得在你的大愛中仰望你。每一個基督徒都因著你的同在,可以像約書亞當年戰勝敵人一樣,藉著常常轉眼仰望耶穌,可以戰勝那惡者的搞擾,戰勝魔鬼的試探,進入永生。
聖靈啊,感謝你把我的小信挪走,把剛強賜下,叫我可以有力量面對挑戰;感謝你把愛賜下,叫我可以活出愛;感謝你把聖經賜下,叫我可以謹守遵行,為真道打美好的仗,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