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我是為神的家而造 (第14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約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


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創造,出生在不同的家,不管你喜歡與否,你都成為這家的一員,無數人為自己的寒微出生嘆息。神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神造了一個家,讓人藉相信耶穌加入(1:12),這是是一個各人照著所得恩賜共同建立的家(4:12),一個用真理作根基的家,這是永生神的家,就是教會(提前3:15)

因為相信耶穌,基督徒可以在神家中成長,脫去舊日的模樣,穿上新人,有基督的模樣,在這家中,每一個人都因為主的命令,活出彼此相愛的生活(13:34),基督徒都十分享受這家的生活,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這個家更可以茁壯成長,因為各人在基督裏彼此相交,在愛中團契。

默想.反思.立志
1. 聖父、聖子、聖靈的三一團契說明基督徒必須要與神相交和與人相交,因此基督徒要常常去教會,才可以藉著團契生活更深認識神,靈命得長進,你滿意今天的教會生活嗎?為什麼?

2.
什麼是團契/小組生活?你是否滿意你的團契/小組生活?你認為教會的團契/小組是可有可無的,還是必不可少的?為什麼?


為委身團契生活祈禱


請朗讀經文
【約13:34】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來10:25】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請揚聲禱告
阿爸天父啊,感謝你賜給我神的家,求你赦免我對這個家的愛不足夠,常常因為自己的期望未能滿足,就心生埋怨,因為與人的關係不和,就否定你的旨意,拒絕執行你賜給我的命令,主啊,求你給我加力,叫我有心有力活出彼此相愛的命令。

聖靈啊,求你常常充滿我,叫我真正明白聖經的教導,並且把真理活出來,好叫我享受團契生活,像主耶穌與天父一樣的連合,主啊,因為你回來的日子已經近了,我要委身在團契的服事,讓人從我身上看見主,使愛心被激發,得著勉勵去行善,求你用我,我要活出愛,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