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我是葡萄樹 (第32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使徒信經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15:5


耶穌宣告自己就是葡萄樹,說明栽培這樹的是天父上帝,經過修剪的葡萄樹可以多結果子。這個宣告說明自己與天父的緊密關係,這宣告既說明枝子與葡萄樹的關係,也說明枝子與天父的關係,說明基督徒藉著耶穌得進天國的恩福。

基督徒都是枝子,經過修剪的枝子才可以結出果子,而那些不能結果子的枝子就要被剪除,只能用作柴被燒掉。這個宣告說明,我們能夠結果子,不是我們有甚麼本領,只因為我們藉著耶穌得到從神而來的能力。主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我們這作枝子的,不能離開葡萄樹,否則不但不能結果子,更會枯死。

默想.反思.立志
1. 耶穌是葡萄樹, 我們是枝子, 離開了主耶穌, 我們就什麼都不能做, 所以我們不單是祈禱的時候要奉耶穌的名求, 其實我們之可以能做任何事, 都因為連於耶穌基督。今天我們是否常有主的同在?時時照主教導說話行事?

2.
結果子的生命才是基督徒得到永生的原因,葡萄樹上那些不結果子的枝子要被剪除,因為這些枝子其實沒有生命, 他們的生命只有虛空,我們怎樣回應耶穌的使命?

為主給我們的夢想祈禱


請朗讀經文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珥2:28
沒有異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29:18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徒16:9

請揚聲禱告(若要為別人代禱,請將「我」字讀作這人名字)

主耶穌啊,感謝你是葡萄樹,讓「我」常連於天父,求你叫「我」能夠看見,看見異象和從你而來的夢想,叫「我」常常活在這夢想實現的情境中,叫「我」生活有方向,有力量。

聖靈啊,感謝你過去賜下了無數異象給基督徒,他們的回應改變了這個世界。求你叫「我」今天也要藉著聖靈的充滿以你的心為心,用你的眼目看世界,看見那些從沒有想像過的事,聽到那些從沒有聽過的話語。求你給「我」信心,認定夢想既是從你而來的,你就會給「我」力量、給「我」同工、給「我」所需的一切,成就你的心意。

天父啊,感謝你藉著聖靈把真理啟示並寫在聖經中,叫我們可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榮耀你的名,成就你的心意。求你用我常連於你,結果子更多,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