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連於耶穌基督的人生 (第39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使徒信經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5-16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我們要把掌管教會的至高權柄交還給他。讓我們期待主向我們說話:「我要你在那個社區高舉我的名,領人到我面前。」然後我們就照著去行!
因為耶穌是教會的頭,讓我們把聚會的方向和控制權交還給聖靈,以敬畏的心來觀看,讓耶穌的靈為教會計畫統籌一切,等待主賜下各樣的恩賜,在我們中間成就奇事。
當我們以耶穌作教會的頭,我們才可以和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並要看見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並要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默想.反思.立志
1. 今天的教會慣於在事工開展之前,都要由會議決定究竟應否進進行,今天教會的方向是牧師作決定的,是執事或長老決定的,還是投票決定的?耶穌是教會的頭對我們有什麼啟示?

2.
聖靈對眾教會所說的話,我們有沒有聽到?我們要做什麼或是不做什麼,好把主權與控制權交回給主耶穌基督?神的心意何其難深,主的計畫何等深奧,人怎可以知曉?

為靈命成長,教會合一禱告

請朗讀經文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林後4:16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叁1:2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

請揚聲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你是教會的頭,是你揀選我來到教會,雖然我的外體會不斷毀壞,但我的靈命卻可以天天成長,求聖靈每天開啟我的眼睛和耳朵,叫我順服聖靈的引領,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命,使我的靈魂興盛,並因此經歷凡事興盛,身體健壯的三重祝福。

主啊,感謝你帶領世界各地的華人信徒參加訪韓聖會,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堂會,不同的宗派背景,因著你是教會的頭,我們經歷在你裡面的合一,在你裡面的豐盛。

聖靈啊,求你充滿我們,給我們各樣恩賜在各處為你作見證,讓我們發揮不同的功效,可以作你的手,做你的腿,成為你的眼睛和耳朵,更求你把我們中間的牆拆毀,叫我們再不分彼此,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成為多人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