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 星期五

回應召命的人生 (第34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使徒信經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裏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

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悲歎的聲音,我也聽見了。我下來要救他們。你來!我要差你往埃及去。(徒7:34

以色列人在埃及受奴役,苦無出路,發出悲歎的聲音,上帝聽到了,就在曠野的火燒荊棘中呼召摩西,叫他去做時代的先知,當時摩西已經八十高齡,他曾經大發熱心要幫助自己的百姓,但他的一腔熱誠卻被百姓拒絕。經過四十年的牧羊生活後,他已經意志消沉,但神卻在那時呼召他。

摩西的召命是帶領百姓離開為奴之地,他怎可以成就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他已經年紀老邁,又無權無勢,上帝不是要摩西領軍打仗,而是要他為上帝發聲,把從神而來的話說出來。當他這樣做了,神蹟奇事就發生。上帝用摩西做代言人,藉著他所說的話進入歷史,摩西為主發聲,活出回應召命的人生

默想.反思.立志
1. 上帝今天仍然呼召人作時代的先知,因為祂是以馬內利的神,神差獨生子耶穌到世上來,為要叫人像耶穌一樣為神發聲。上帝今天要進入你的歷史,你要長成基督的身量,你願意效法基督,回應神的召命嗎?

2.
耶穌差保惠師聖靈來到,賜我們剛強、仁愛和謹守的心,為要叫我們照著聖經的指示生活,好得著力量,活出基督的愛,可以長成基督的身量,今天有些什麼事或什麼觀念使你不能效法耶穌基督?請把其中最大的障礙寫下來,求主藉寶血的大權能除去,讓你可以回應召命。

為能夠回應召命祈禱

請朗讀經文
【提後1: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原文是「靈」),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弗4:13】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羅8:29】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請揚聲禱告
阿爸父啊,感謝你賜給了我剛強仁愛謹守的心,藉著你在聖經的啟示,讓我看見我要說的話,我要做的事事,叫我無論要做什麼事,都可以活出真道,讓人從我身上看見耶穌,叫我可以回應你的召命,在這時代裏讓人看見你榮耀。

主啊,求你叫我謙卑來到你面前,無論在苦難中,在試探裏,甚至在得罪你的時候,都可以因你的慈悲和饒恕,從而被塑造得更像你,愈來愈長成基督的身量,叫更多人可以從我身上看見耶穌。

聖靈啊,求你叫我更能夠警覺魔鬼的謊話,不再給魔鬼留地步,勇敢照著聖經的話語行善,叫我可以成為你合用的器皿,使人看見三一主的榮耀,並且知道耶穌基督為主,求告主名,成為新造的人,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