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耶和華的靈 (第13天:40天靈修禁食禱告手冊)

 


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賽11:1-2

以賽亞書的第一部份信息結束處,是一首讚歌,讚頌神最終的得勝,[1] 因為神在末後要興起基督(「耶西之本必發一條」所指向的),基督的大能力源於聖靈在他身上,因為聖靈擁有七方面的特質,這七個特質包括聖靈是從耶和華而來的、有智慧、聰明、謀略(原意是安慰)、能力、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啟示錄2:4-7也引用了這個典故把聖靈稱作七靈。當五旬節聖靈降臨時,耶和華的靈澆灌在眾信徒身上,從此也讓每一個信耶穌的人因著聖靈的充滿,可以有智慧、聰明、安慰、能力、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心,好讓每一個跟從耶穌的人都有份於神最終的得勝。

默想.反思.立志
1.
聖靈今天也要把智慧、聰明、安慰、能力、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心賜給每一個基督徒,使他成為新造的人,活出新生命的樣式,新生命的樣式是怎樣的?我有沒有活出這樣式?

2.
有什麼原因使我今天未能活出新生命的樣式?感謝主,我可以在教會裏學習,是否可以在家中做?是否可以在學校、職場,甚至在去到的每一處都做得到?

為教會認識聖靈禱告


請朗讀經文
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林前2:11
你們既為兒子,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原文作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加4:6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徒2:17

請揚聲禱告
三一上主啊,今天還有很多「教會」抗拒聖靈的工作,抗拒有關聖靈的教導,求主憐憫,不要因他們的硬心,使他們不能經歷聖靈的大能。

主啊,我要奉你的名宣告,把一切攔阻聖靈工作的牆拆毀,無論那是宗派的傳統、「教會」長執的誤解、牧者的神學教育,或是會眾的成長經歷,求你除去在他們心中出現過的負面印象,以及對聖靈教導的閉塞,叫他們親自經歷聖靈的大能,因為除了神的靈,沒有人知道神的事。

主啊,求你開「眾教會」的眼睛和耳朵,在這末後的日子,看見又聽到你要將聖靈澆灌凡有血氣的,好使你的兒女們在「眾教會」裡都可以奉你的名說預言、見異象和做異夢,迎接復興來到,看見主作王,天國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1]   以賽亞書1-12章是書卷的第一部份,主題是神同在的審判與拯救。11-12章與前面2-4章敘述的以色列人末後要經歷審判,遙相呼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